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兵器图说>空军>

苏-35S:俄“准五代”多用途战机空中优势明显

来源:中国网发布时间:2017-03-30 11:01 星期四

  2012年12月27日,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发表的文章透露,俄中两国就对华出售24架苏-35S战机问题原则上已达成一致。该文章指出,这是多年谈判和妥协的结果,最初俄罗斯计划卖给中国的这种飞机的数量不会少于48架,但中国只想购买几架用于研究,显然“中国人主要对发动机117S以及苏-35与苏-27战机的不同之处感兴趣”。

  2013年3月11日,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表示,对华供应苏-35合同的具体签订日期将在2周内确定,在中国领导人访俄期间商量此事。而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总经理伊塞金则在2月中旬透露,中国将购买24架苏35战机,合同金额超过15亿美元。对此,第一资讯军事评论员魏东旭认为,苏-35的战斗力应该是略优于国产的歼-11和歼-10战斗机的。中国批量采购苏-35可以在短时间内提高中国空军的战斗力,一旦爆发军事冲突,有助于中国空军尽快的夺取制空权。另外中国的隐形战机虽然已经试飞,但是可能还需要至少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定型投产。也就是说在这段装备的空档期,中国空军需要一种相对高端的战斗机,苏-35可能是我国能够买到的最好装备了。

编辑:李思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