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兵器图说>空军>

苏-35S:俄“准五代”多用途战机空中优势明显

来源:中国网发布时间:2017-03-30 11:01 星期四

  优化的机身结构。苏-35战斗机还改进了机身结构,采用大量的钛合金,将其使用寿命显著地延长到6000飞行小时,足以使用30年以上。数据表明,它的翼展增大到15.3米,比苏-27S战斗机增加了0.6米,垂尾内安装了油箱,从而使内部燃油载荷增加了20%,达到11500公斤。值得注意的是,苏-35战斗机还可以携带两个1800升副油箱,一改苏-27系列战斗机从不采用副油箱的历史,这也是苏-30MK系列战斗机无法比拟的。此外,该机还加装了空中加油系统。

  先进的火控雷达。火控雷达与苏-27系列战斗机最大区别在于,苏-35战斗机采用了尖端的Irbis-E(雪豹)型相控阵雷达系统,自称具有独一无二的目标截获距离。Irbis—E雷达由第克霍米洛夫研究所研制,是苏-30MKI、苏-30MKM和苏-30MKA等战斗机上安装的Bars雷达的一种衍生型。“雪豹”相控阵雷达,探测距离可达到350公里。其中对舰船等50.000m2以上目标大约为400km,对RCS=3m2左右的隐形战机(F-35)大约为100-150km。Irbis-E雷达可以在边扫描边跟踪的模式下,具有同时截获和跟踪30个目标的能力。

  多样化的机载武器。苏-35战斗机既可以用于摧毁空中和地面的武器系统,又可以摧毁敌方的水面舰艇和防空武器保护的地面设施。苏-35战斗机秉承了“侧卫”家族的强大攻击能力,可以执行空中优势、对地攻击和海上反舰等多种作战任务。它有12个外挂点,最大武器载荷为8吨,通过精心安排各种空对空和空对地武器,将攻击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与苏-27相比,苏-35两翼各增加了一个外挂点,共有12个外挂点,采用多机载武器,用途挂架可有14个外挂点。武器载量提升为8000kg,正常空战载量则为1400kg。机翼外侧还可挂载短程R-73导弹或电子战吊舱。

编辑:李思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