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
深圳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
 

教学大楼

宽敞干净的学生饭堂

    办公教学大楼有能容纳300人参观的现代化国防教育展厅一间,展厅中央设有滚动式展架、十大将帅柱和八大英模柱、周围陈列了当代国内外部分陆、海、空军队的兵器模型,各类先进的中外武器使参观者能直观地了解世界武器装备知识和我国现代化的军事力量。国防教育展板80块,分为八大部分,涵盖了中华文明5000年的历史,展厅通过图片、实物、模型、电子沙盘等展示手段,为参观者创建了一个我国上下五千年的国防历史场景。办公楼还有能容纳60人的课室四间及能容纳120人的多媒体教室一间。这些课室与展示能使参训学生在参观、操作及实践活动中,培养爱国主义情操、了解学习国防理论和军事知识。

军体训练区内配有退役的坦克、飞机。四个足球场大小的训练场可同时满足3000人的军训需求。在篮球场基础上兴建的室内训练场占地4000m²。它的落成使用,不仅极大地改善了深圳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军训教学的设施条件,在雨季来临时不耽误学生正常的军训,而且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的营院建设增添了亮点,是军地双方加强国防教育基础建设,推动国防教育事业发展的成果

文体活动区包括网球场、羽毛球场、四百米障碍物、铁索桥、攀岩场地,丰富了学员的业余生活。特别是新建成的野外拓展场地,利用户外活动的形式,模拟真实管理情境,对团队成员进行心理和管理两方面的培训。

学生宿舍区分有条件较好的学生宿舍楼和提供学生军训住宿的新招待所,共有不同档次的床位3800张。

就餐区内新建饭堂能供3000人同时就餐,为军训提供了有力保障。新饭堂楼上的大会议室可以能容纳420人同时开会,配备有功能齐全的音响和投影屏幕,为学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来源:  编辑: 田小静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