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热点
武警本溪支队:踏寻抗联足迹 奋进强军征程

\

沿着先烈的足迹前行。

\

在先烈雕塑群前重温入党誓词。

   近日,武警辽宁总队本溪市支队在本溪满族自治县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举行“踏寻抗联足迹,奋进强军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启动仪式上,这个支队300余名官兵向抗联英雄主题浮雕敬献花篮,全体默哀,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官兵参观了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政委王思华向记者介绍,本溪地区山高林密,是当年抗日联军活动的重要地带,杨靖宇将军和宋铁岩、邓铁梅、苗可秀等革命先烈,以桓仁老秃顶子、和尚帽子山为中心抗击日寇,点燃了本溪地区全面抗日的烽火,留下过许多传奇的英雄足迹。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以“踏寻抗联足迹、重温抗日历史、传承抗战精神、放飞强军梦想”为主要内容,组织官兵重走老边沟、老秃顶子等抗联密营战斗遗址。活动从7月7日开始至9月3日结束,历时近两个月,每周利用“二五”战备日时间逐步开展;采取摩托化行军与徒步行军相结合、组织战备拉动与野外环境训练相结合、重温抗联史实与砥砺革命意志相结合、体验抗联生活与开展助民劳动相结合等方式,全面锻炼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有效提升军事训练技(战)术水平。同时,支队将任务中政治工作“八个到现场”贯穿始终,持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和“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切实铸牢官兵“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思想政治基础。支队长王韬说:“这次活动既是对支队围绕强军目标大抓军事训练的一次检验,更是锻炼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的宝贵机会,支队党委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推动支队建设全面发展迈向新台阶”。

\

开展向先烈宣誓活动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