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热点
特种兵的星期天
上等兵刘晨曦细致整理毛巾被的边边角角。

▲中士韦融丰为战友弹奏吉他,活跃周末气氛。

玩玩手机,是一种奢侈;坐着不动,是一种享受。经历一个星期严格训练的特种兵们,周末就这么过的!

近日,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位于深圳银湖马塘尾训练基地的“南粤特种兵”迎来了一周一次的假期。

收拾内务,走出军营

起床哨响起后,紧接着就是通知各班排仔细整理内务的哨音了。周末不只是战士们休息的时间,也是“督察队”高频率出没的时间段。为了过一个悠闲的周末,战士们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整理每一个细节,抹窗、扫地、拖地、叠被子,确保万无一失。

打扫利索卫生,到了星期天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按比例请假外出。部队的外出比例是10比1,一个班十个人轮着外出一次,需要两个半月的时间。就像上等兵张丞贺,入伍以来外出次数还不超过3次,“能坐那儿休息就挺满足了,外出那是撞大运的事情。”张丞贺无奈地拿着假条说道:“中队大部分人都一样,本来轮到一次外出就挺不容易的,还一到休息或是大过节的时候又是战备又是执勤的,完全不给外出的机会啊!本来上上个月我是能外出一次的,但一执勤,就到了现在。”这周的外出人员已经花了一星期的时间计划自己要去哪里,于是迫不及待地换上快蒙尘的便服,龙飞凤舞写完请假条,在中队领导进行“思想再动员再教育”后,踏上了走向“世界”的营区大门,开始了一天的外出生活。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苏晓敏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