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热点
磨砺血性必打赢
▶熟悉手中武器。

▼练就千里眼。

炮弹上膛。

7月中旬,刚刚放假的深大预备役连百余名学子,顾不上回家就集结在某预备役高炮团训练基地,投入到即将参加实战化演习前的训练之中。时而大雨倾盆,时而骄阳似火,变化无常的天气没有让90后在训练场上退缩,他们说,穿上军装就要有军人的样子,娇气不属于军人,有血性将来才敢上战场。

2005年6月,全国首个大学预备役连队在我市组建。10年来,深圳大学预备役连严格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依法抓建,注重用先进军事文化,培养预备役官兵闻战敢上、敢打必胜、临危不惧的战斗精神,通过常年军人形象的塑造,让特区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升华到立志“从军”报国,连队多次参加预备役防空兵实弹演练并取得优异成绩。

日前,深圳某预备役高炮团受领重大演习任务,团党委把艰巨的参演任务赋予敢啃硬骨头的深大预备役连。早晨6点起床出操,白天8小时不间断强化训练,晚上仍然挑灯夜训,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累了唱一首《强军战歌》,又精神抖擞地投入训练。女战士李颖怡在训练时不慎伤了脚,营长让她回校治疗,她激动地对营长吼道:“战争不会因为士兵伤亡而停止,军人在训练场受点伤就当逃兵,上了战场就是孬兵”。都说预备役部队“后备用不上”,他们用行动诠释了预备役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