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热点
手枪实战距离 到底是多少

有网友说,手枪在实战中的有效距离非常近,有统计显示90%手枪的实战交战距离不超过15米,大多数实战中,在15米距离上射击活动目标的命中率仅为30%。因此,如果歹徒15米外用手枪威胁你,直接跑掉别回头,九成九把握不会中枪。

真是这样吗?要知道,如果遇上持枪歹徒,怎么应对是关系到身家性命的。

7月1日下午,记者专门就此问题请教了广东边防机动支队作战训练科副科长易强,他曾任素有“鹏城特警队”之誉的支队特勤大队一分队队长,也曾任该支队狙击手集训队队长,是射击教练专家。

易强说,对于没有受过特别专业训练的持枪者来说,射击15米外的运动目标,的确不容易,加之手枪的杀伤力并不大,除非击中要害逃生可能性很高,所以,如果市民看到15米外持枪歹徒,转身就跑是第一选择。如果是警察,在10米内突遇持枪歹徒,正确的第一反应是要马上移动到最近的隐蔽物后,边移动边出枪,与敌对峙。

怎么跑也有讲究。易强告诉记者,如果直线跑,被射中的可能性会大增;如果S形跑,左闪一下右躲一下,能非常有效地保护自己。更进一步,如果能利用周边的隐蔽物掩护自己跑,就更好。

但对于训练有素的战士来说,手枪实战距离会拉长。易强说,机动支队专门设有“运动中手枪射击”科目,要求队员在运动中用手枪射击15米至25米外的自动起倒靶,经过严格训练的特战队员,一枪射中靶子头部的概率可达9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