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热点
坚持22年把特区国防教育事业做大做强
深圳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成绩斐然

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七一前夕,记者从深圳警备区有关部门处了解到,深圳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在成立22年以来,坚持依托驻深部队,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利用重大节日和庆典活动,面向全社会及港澳地区普及国防教育,目前已经接待深圳市民和港澳同胞超过56万人次参加各类军训、培训及军事日活动。使“加强国防、巩固国防就等于爱护维系自己的家园”这一观念深入人心,全面促进了社会和谐,成为推动军地共建的桥梁与纽带,坚持22年把特区国防教育事业做大做强。

深圳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坐落在龙岗区布吉街道甘坑路口,东邻坂田街道办、西与秀峰工业区相连,整座营院青山环抱、植被茂盛、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占地208亩,是我市惟一带部队性质并集国防教育、民兵训练、学生训练、轻武器实弹射击、民兵武器装备管理和“吃、住、训、保”于一体,是具有现代化、多功能、综合性的国防教育训练基地。

坚持严抓学生军训工作

她作为深圳经济特区国防教育的前沿窗口,始终把拓展国防教育的渠道、改革国防教育的内容形式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严抓学生军训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和警备区党委关于做好4个层次国防教育对象工作的要求,大抓党政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队伍这个关键层,巩固民兵和预备役人员这个重点层、扩大深圳市民这个普及层、夯实大中小在校学生这个基础层。通过国防教育教育训练基地这个普及爱国教育的主课堂,对广大青少年进行国防知识的传授辅导、爱国行为的示范以及意志品格的培养,把国防教育开展得更加普及、更加深入,进而提高全深圳市民的国防观念和素养。

国防教育基地讲解员在对参加军事日的企业员工讲解革命军队的光荣传统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蔡励敏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