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热点
世界十大最快飞行器
F-15鹰式战斗机。

仅需几分钟,便可以在美国、欧洲和非洲之间飞个来回?从纽约飞抵洛杉矶,一看表,才过了12分钟?这么说,在今天当然还是“天方夜谭”。但你或许想不到,如今世界上的确已经有几款军用机型,迈进到了超音速飞行的前列。近日,法国媒体整理出了世界上飞行速度最快的10款飞行器,每小时飞1万公里无压力。

猎鹰HTV-2号超音速飞行器

还能说什么呢,这款无人飞机的飞行速度真是太快了!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猎鹰HTV-2号呈与众不同的楔形,就像是一块时速约每小时2.1万公里的厚比萨。但不幸的是,北京时间2011年8月12日凌晨,猎鹰HTV-2号搭乘一枚运载火箭从位于美国圣巴巴拉西北部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20多分钟后,与地面失去联系。监测其飞行状况的工程师和科学家们认为,因其装有自动毁灭装置,预计自动坠入了太平洋。

X-43A高超音速飞行器

去年3月27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庆祝了X-43A高超音速飞行器成功进行7马赫数飞行的10周年纪念。2004年的这一天,X-43A成为当时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吸气式飞机,每小时飞行速度达到8568公里。8个月后,X-43A打破了自己保持的纪录,马赫数接近于10,即每小时12144公里,飞行10分钟后坠落在加州附近的海面。这也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Hyper-X项目的最后一次飞行。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苏晓敏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