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热点
深圳宝安:坚持党管武装原则 努力实现富区强武

市委常委、宝安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田夫在宝安区人武部主题教育活动上做动员讲话。

作为改革开放的尖兵,深圳正在继续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宝安、光明、龙华三区党委政府也一贯重视国防教育与国防建设,提出全力参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典范城市建设。

为切实推进经济、社会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即日起,宝安区人武部与本报合作开办的《国防周刊》正式扩版,由原来每周一个版增加到每周三个版,每周三至周五分别在宝安新闻、光明新闻和龙华新闻版块刊发,设有【领导访谈】、【国防视点】、【国防法制】、【军事速览】、【人民防空】、【民兵预备役】等栏目,突出报道宝安、光明、龙华三区国防工作动态及各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门、驻地部队亮点工作,展现大宝安地区的民兵组织和预备役部队在军事训练、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的作为,还将关注我国、我军重大国防、军事新闻,把大宝安地区的国防教育金字招牌做大做强,敬请垂注。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初期,毛泽东提出了“党指挥枪”的著名论断;古田会议上,毛泽东又提出把支部建立在连队,党必须成为部队的“中枢”,从此确立了中国党管武装的制度。

新形势下,应如何增强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地方党委的“班长”,又如何处理好党管武装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呢?近日,记者就党管武装工作专访了市委常委、宝安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田夫。

“党管武装是我们党巩固执政地位、实现执政使命的重要保证,也是国家繁荣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保证。”田夫指出,党管武装这一根本原则,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持,不能有丝毫放松和动摇。听党指挥是灵魂,决定军队建设的政治方向;要从政治要求、发展之本和使命所系的高度,切实履行好党管武装责任;把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和制度作为军地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丰富和完善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增强军地各级领导党管武装意识和管武装抓武装的能力,在认真落实各项党管武装制度上下工夫、动真格、求实效,使全区形成“党委统揽、政府主抓、军地联动”的良好局面。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苏晓敏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