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热点
深圳:南山人武部 拉练庆“七一”

6月27日下午,南山区人武部组织南山区“双拥”促进会、南山各街道各社区民兵应急队员近200人,顶着40℃的高温,高唱军歌,进行了10多公里拉练。

当日,南山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余富荣大校,副区长王东,区人武部部长黄辉大校等均与参训人员一起着迷彩服全程参加了拉练行军。余富荣对记者说,这次民兵预备役拉练是为了迎接建党94周年,弘扬南山武装军威而举行。队伍快行进到莲花山时,黄辉又带领大家一起唱起了嘹亮的军歌,拉练队伍欢快的歌声和笑声响彻莲花山。来到莲花山顶,队伍来到邓小平铜像前,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

当日参加训练的南山区“双拥”促进会预备役部队成员大多加入部队时间不长,但是接到人武部拉练命令后,“双拥”促进会会长高寒带头报名参加,其他会员也不甘落后踊跃报名,许瑞娇等10多名促进会预备役女兵从起点坚持走到终点。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