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热点
宝安郭子龙 从小想当兵

    

郭子龙。

  近日,一封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寄到了宝安户籍青年郭子龙的家里。令郭子龙特别高兴的是,在录取通知书里,他看到自己被录取为华南理工大学会计学专业的国防生,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备军官,圆了小时候长大要当兵的梦想。

  郭子龙告诉记者,他出生在一个有着部队情结的家庭。小时候,父亲郭克云就经常给他带一些航模、飞机模型等玩具,跟他讲抗日战争故事,有意无意地培养他的国防情结。“那时,我放学回到家里,爸爸看的电视节目,不是《军情直播间》,就是抗日战争剧;看的书,也多是《从乞丐到上将》之类的军人励志书籍,耳闻目睹,我渐渐地就对军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小时候,我有两个梦想,一是当兵,二是当一名科学家。”在向记者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时,郭子龙脸上溢出了圆梦的笑容。当问及郭子龙为何小时候的梦想是当兵和科学家时,他回答说:“我觉得当兵特别帅!而且,这两种职业都能为保卫国家安全做出贡献。当兵扛枪到前线,保卫国家是职责;而如果当不了兵,做一名科学家搞发明创造,国家科技力量强大了,国防力量也就同样强大,也是保卫国家安全的一种形式。”

  也许是基于小时候的这两个梦想,从小学到中学,郭子龙一直热衷于各种科学实验。在他拿给记者看的各种奖状里,除了因为学习成绩优秀受到表彰外,其他的大多数是属于科技类的比赛奖状,有滑翔飞机项目比赛的,有科技创新大赛制作类的……

  今年6月25日,高考成绩出来后,郭子龙第一时间就在网上填报了华南理工大学国防生的志愿,并顺利通过了政审和体检,拿到华南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随同录取通知书寄出的,还有一封由广州军区驻广东高校选培办发出的《致2015级国防生新生的信》。在这封信里,记者看到,国防生是军队依托地方高校招收培养的青年学生,在校期间接受高校和军队的双重管理。在完成好普通大学生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国防生必须参加军队统一组织的军事训练和政治教育,毕业时经考核合格,分配到军队担任初级指挥或技术军官。

  郭子龙说,为了适应今后的国防生生活,他已经提前做好个人计划,暑假期间每天坚持跑步、做俯卧撑、仰卧起坐,做好体能训练等方面的准备,为今后入伍服役为国防建设做出最大的贡献。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