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驻军风采>

惠州边防97后新兵卫国戍边 一身戎装船艇上过新年

来源:南方日报发布时间:2017-02-08 16:15 星期三

干部关显谋为每名新兵各写一个“福”字,寓意福气临门。

  干部关显谋为每名新兵各写一个“福”字,寓意福气临门。

  今年春节,4名刚下连的“97后”新兵也随艇出战在海上度过了他们军旅生涯的第一个春节。

  海上锚泊执勤的艰苦是常人难以体会的,尽管下艇之前,新兵已经接受了很多针对性训练,然而真正到了海上,却不是那么的容易适应。

  新兵余诗先,一个来自安徽的小伙子,大艇一出海他就感受到了什么叫“天旋地转”。在老班长的帮助下,经过半个多月时间,他已经渐渐适应了海上的生活,并且能经常主动帮助其他岗位的战士打打下手。他说:“今年是第一次不在家里面过年,比较想家,但是在这边有战友、有班长,他们的战友情,也缓解了自己对家的思念,然后,想对爸妈说声,不用担心儿子。”

  海上补给难,正常都是一周才会派巡逻快艇到就近的岸边进行蔬菜、肉类以及淡水补给。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