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驻军风采>

惠州边防97后新兵卫国戍边 一身戎装船艇上过新年

来源:南方日报发布时间:2017-02-08 16:15 星期三

  有这样一群人,终日与海相伴,既担负边防警戒任务,又担负维护社会治安管理、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任务。他们每天穿梭在边防海域,维护海上船只安全,严查偷渡、走私、毒品案件以及海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即使是在春节这样一个团圆的日子里,这群人为了国家和群众安宁,远离了家乡和亲人,仍然奋战在卫国戍边的边海防线上。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是边防战士。

新兵陈俊宇、徐少聪在跟机电班长学习专业实操。本组图片 郭勃阳 摄

  新兵陈俊宇、徐少聪在跟机电班长学习专业实操。本组图片 郭勃阳摄

  作为“海洋大市”,惠州海岸线长281.4公里,海域面积4520平方公里。夏秋时节,海上游客络绎不绝,但到了冬春时节,海上清冷沉寂,阵阵冷风吹过脸颊,像刀子划过,阵阵刺痛。

  然而,由于毗邻香港和深圳,这4520平方公里的海域上难免会有“暗涌”,时刻可能出现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海上安保容不得半点松懈。针对这种情况,惠州边防支队船艇大队连续8年每年都要在海上锚泊执勤超过5个月,而春节更是一个重要的严防节点。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