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兵器天地
揭秘美国M019自行火炮家族:计划服役百年

系统改造上“技高一筹”

2007开始研制的PIM系统由PIM 155毫米自行榴弹炮及其配套的弹药补给车组成。其中,PIM榴弹炮由M109A6改进而成,已于2014年6月被美国陆军正式定型为M109A7;弹药补给车由M992A2弹药补给车改进而成,已于2014年6月被美国陆军正式定型为M992A3。美国陆军计划将现役950门M109A6“帕拉丁”榴弹炮中的580门升级为PIM榴弹炮。根据计划,美国陆军将在PIM系统通过鉴定与可靠性试验后于2017年2月做出全速生产决定。

M109A7 PIM榴弹炮保留了现役M109A6的基本结构,主要改进体现在底盘、炮塔、火控系统和动力系统等方面。

PIM榴弹炮的底盘使用了新型“布雷德利”战车的技术结构,安装了“布雷德利”战车的履带,底盘的最低点离地比现役M109A6榴弹炮更高,自设计之初便配备了防地雷装置。其悬挂装置也进行了改进,安装了“布雷德利”战车的扭力杆、负重轮总成和车体两侧的用于适应体积增大的4个旋转减震器。

炮塔的改进技术主要是吸收了非直瞄火炮项目的先进经验。其电动输弹/退弹机几乎是从非直瞄火炮项目中直接分离出来的分系统,不仅比过去M109A6使用的液压冲程输弹机的可靠性更强,而且能把炮弹输送至炮管中更合适的位置,从而提高打击精度。PIM炮塔的防护能力也得到提高,不仅安装了模块化装甲,顶部还安装了主要由1挺12.7毫米M2 HB机枪组成的炮手防护装置来进行防御,也可改装遥控武器站。

PIM火控系统集成了车载定位导航系统,能够完成保密语音通信系统传输的火力任务。同时从火控系统到机械式监视器的所有相关部件都安装了数字化电子设备。与新电子设备相适应,PIM增强了发电能力。M109A6的发电能力为18.5千瓦,而M109A7改配数字化电子布局的600伏发电与配电系统,发电能力提高到70千瓦。

来源: 科技日报  编辑: 胡诗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