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热点
七个“关键词”,带你走近军校生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女学员的毕业合影。 马毓镭 摄

国防科技大学学员的训练照片。 廖加伟 摄

你喜欢军校吗?你了解军人吗?你想成为他们的一员吗?

高考结束,各地学子在经历短暂休息后,又纷纷投入新一轮紧张的估分、填报志愿等环节。当前,各高校投档线公布在即,你心中选好理想的大学了吗?本期,我们带你走进中国军校,近距离感受中国军校学员的风采。

关键词一:求知

资料图

学世间可学之事,成时代要求之才。这是身为学生做人和成才的标准。军校是为国家培养高素质指挥与技术型人才的高等学府,也是军队人才成长的摇篮。从这里走出去的毕业学员,将成为未来战争的引领者与指挥官。每年军校录取考生的分数线几乎都在一本线以上。一些军中名校的招生标准与清华北大等国内地方知名高校不相上下。因此,有幸被军校“选中”的考生,无论在学习成绩还是综合能力上都堪称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通过初试、面试、体检等层层筛选后,新生算是正式进入军校学习。军校课程实行修学分制,开设门类繁多,除大量政治公共课、军事基础课、专业课程需要学习外,音体美等选修课程也要求学员必须有所了解。这里要强调的是,如若达不到规定要求,挂科次数太多,也会面临留级、退学等处理。不过,一旦顺利完成全部学业,奔赴新的“战场”,这种在军校养成的系统学习方法和优秀学习习惯将会使你受益终生,辅助你继续走好求学成长之路。

来源: 中国国防报  编辑: 胡诗艺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