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热点
体验军营生活增强国防观念

昨天,宝安区人武部组织松岗中学学生到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开展国防教育活动,体验军事生活。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新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李金宇,区人武部政委黄卿扎等出席活动。

当天上午,在区人武部官兵的带领下,松岗中学的学生们参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国防图片展、民兵高炮演示、听东纵老战士讲革命故事、进行队形队列演练,并前往沙井参观民兵应急连营地和观看军事表演。

今年86岁的东纵老战士陈敏学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当年打鬼子的故事,并拿出对联“六两米两钱油披星戴月求解放,千重山万里路卧薪尝胆报国仇”,介绍当年的情况。“今天非常幸运能够近距离的和老英雄在一起,听老英雄讲故事,他们都是从生死线上走过来的英雄,特别感谢他们。”刚和陈老拍完照,来自高一(3)班的范宇广如是说。

郑新强指出,加强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可以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提升政治素养。人生应当充满爱,要爱自己,爱家人,爱社会,爱祖国。除了自己要有一颗爱心,还要积极传递爱的理念,让这个社会充满爱。

李金宇表示,今天走进军营,直观体验军营生活,感受真真切切的国防,切实增强自身的素质,为的就是通过体验活动来增强对国防的认识,为将来投身国家建设和民族团结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胡诗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