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鹏城楷模>

警队“老黄牛”平凡铸忠诚

来源:晶报发布时间:2017-03-22 11:01 星期三

26载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各批次警卫任务

1992年,因工作出色,28岁的童伟民被任命为勤务一科副科长,他时刻保持“雷厉风行、冲锋在前”的工作作风,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确保警卫安全万无一失。从事警卫工作26年来,先后执行了多次党和国家领导人来深视察以及香港回归、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重大警卫任务,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4次,获评“广东省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党支部书记等荣誉。

使命无止境,他是同事眼中依旧年轻的“老童”

2014年11月,50岁的童伟民转任为四级警长,虽然离开了实职领导岗位,但遇到警卫任务,他依然二话不说,奔赴到各个警卫执勤岗位上。警卫支队民警臧传斌告诉记者,同事们都喜欢亲切地叫童伟民“老童”。不仅是因为他资历老,更因为“老童”是个热心肠。“老童一直十分注重对青年民警的‘传帮带’工作,在每年的基础调查工作中,他带领同事们一起走街串巷,收集了大量住地、现场和路线等警卫工作基础资料和数据,为警卫执勤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支撑。”

“行车有终点,使命无止境。”童伟民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虽然今年已52岁,但童伟民觉得自己的使命并未结束。在今后的警卫事业上,他希望做一枚安静的小石子,铺在年轻民警将要去走的路上。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