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活动

深圳市国防教育训练保障基地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值此之际,深圳市国防教育训练保障基地启动主题为“立足岗位传承雷锋精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周活动。

在行动周期间,保障基地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工作之余的空闲时间,通过手把手式的帮扶、心连心式的共建、着力优化服务举措,为营院内居住人员和周边社区提供暖心式服务,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据了解,深圳市国防教育训练保障基地具体开张形式如下:党建引领加强帮扶服务,充分调动保障基地所有资源与就近周边社区共建,构筑党群一心,邻里守望相助的帮扶新模式;挖掘国防教育特色文化底蕴,补齐保障服务短板,通过宣传橱窗、展板等举措教育人心,强化物业对口管理、分清职责、部门负责人下沉一线亲自指导,让参训单位和人员切实享受到保障基地所提供的优质服务;开展经常性教育,定期以集中学、自学或党小组会形式,开展雷锋精神的学习和个人思想交流,使全体干部职工牢牢树立“立足岗位学雷锋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的观念,打消“学雷锋一阵风”思想;联动地方恢复基础设施,协助驻地吉华街道办改造营院内排污管道和强弱电管线缆,美化营区绿化环境,打造符合集训条件的场所;服务周边社区,修复营区周围植被和边坡道路,美化绿荫小道,方便周边社区、工业区人员出行。(通讯员:刘斌)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