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区动态

培训练兵两不误 强兵先强“带头人”——龙华区组织民兵应急力量分队训练暨出入队仪式

“张亚东,你被编入应急连一排一班担任班长;周新灵,你被编入应急连连部担任文书,祝贺你们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民兵。”“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防建设......”4月27日上午,2022年龙华区民兵应急力量分队开训动员暨出入队仪式在源野国际探索教育营地隆重举行,共300多名民兵参加。

b09038f07ceeeb21b7706b399c4d71b3_.jpg

出入队仪式后,龙华区民兵应急连指导员王兆生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员大会和支委会,选举出新一届应急连预建党支部支委委员。区人武部政治委员韦荣献要求,民兵应急连党支部一定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夯实民兵预建党组织基础,完善规范连部组织生活制度,支委委员要及时跟进掌握民兵动态、及时搞好教育引导,达到民兵教育全覆盖,党建工作不虚化、党的活动不落空,进一步发挥好战斗堡垒的作用,切实提高龙华区民兵应急连战斗力。“我将履职尽责,主动掌握组织建设情况,做好委员的联络,掌握好党员的数质量和分布情况,协助书记、副书记建立完善党员档案和党建资料,确保党组织工作正规有序。”组织委员赵永璐表示。

此次组织民兵应急力量分队训练是为适应力量编成改革需求,适应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需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区民兵应急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批随时拉得出、顶得上、起作用的应急“拳头力量。”集训全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为目标,按照“提高军事素质、锤炼顽强作风、锻造一专多能”的原则开展。区人武部部长黄冰峰表示,强军先兴训,训练是推动民兵后备力量建设的关键所在。在3天应急力量分队训练期间,要加强实战化训练,向能打仗、打胜战聚焦,有效提升民兵遂行应战应急任务能力,始终对表战斗力这个唯一标准加强基础课目训练,从严规范训练秩序,强化训练内容考核,持续提升随时支援保障打仗和应急处突能力。带训的民兵教练员作为民兵训练的一线组训者、带头人,要切实筑牢“思想关”,锤炼“技能关”,提高军事素质、业务水平、组训能力,确保民兵训练达到良好成效。

0f8b1b19d821fe644763313c9c40a6da_.jpg

4月24日至26日,在民兵应急力量分队开训前夕,龙华区人武部组织34名教练员开展为期3天的教练员集训,通过“四会”教学、班队列指挥等组训教学科目,全面提升民兵教练员队伍的组训任教能力,倾力打造我区‘既熟专业技能,又能组训施教’、‘既做教学骨干,又当行业尖兵’的民兵教练员队伍。“通过参加本次集训,进一步提高了个人军事素质,熟练教学示范动作和教学方法,整体素质也得到了明显改善,也为我参加年度教学组训打下了良好基础”“这次集训讲的都是干货,大家一起分享经验、共同提高,不仅快速掌握了新理念新方法、强化了组训施教技能,而且增强了带训管理信心。我要把集训成果作用于岗位任职,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民兵教练员。”参加训练的退伍军人教练员欧伟杜说。

4月27日至29日,龙华区人武部组织区民兵应急力量分队集训,针对全区民兵应急力量分队担负的职能任务,量身制定理论与实训密切结合的训练计划与实施方案,立足编组理论和现有器材设施,紧贴实际使用,围绕单兵战术基础、手榴弹投掷、卫生与救护、伪装与防护、军事理论和民兵基本常识展开。按照以任务为牵引,以作战为导向的思路规范化教学,从严从难要求,严扣细训,熟练掌握动作要领和专业技能,有效提高应急力量分队逐行多样化能力。(通讯员:郭星鑫  余周敏)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