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新闻

漫说保密|新时代军校学员要做网络安全“明白人”

谋成于密而败于泄,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化新时代,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许多安全隐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军校学员,更要绷紧网络安全弦。

在我们学习和生活中,要注意哪些安全用网规范呢?下面通过几则漫画来学习一下。

(一)严禁翻墙:筑牢用网“防火墙”

网络“翻墙”是失泄密隐患的重灾区,需要引起高度警觉,学员们要抵制诱惑、严于律己,做依法用网的“明白人”。

(二)抵制诱惑:明辨是非“分界线”

科学技术迅猛发展,新型骗术层出不穷,不仅渠道广泛、隐蔽性强,而且危害严重、后患无穷。军校学员要认真学习违规案例,加固思想防线,练就明辨是非的“火眼金睛”。

(三)理性用网:认清网络“双刃剑”

学员们要认清网络是把“双刃剑”,切实规避风险隐患,文明上网、安全用网。

(四)安全教育:敲响思想“警世钟”

通过保密教育,帮助学员打牢思想根基,增强保密意识。

(五)注重落实:严把涉密“最终关”

将保密教育落实到行动中,深入自查自纠、专攻薄弱环节,拉单列条、即查即改,真正让保密纪律成为军队信息安全的“护身符”。(李江鹏 程铭)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