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华

一口小酒误终身 防疫当前不松懈

过去一个多月以来,深圳新冠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压力巨大,通过为期一周“抢时间”的封控管理,3月21日深圳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工作秩序。龙华区人武部为避免本部人员恢复日常工作生活秩序后产生思想懈怠,引发违规聚集、违规饮酒问题,在区人武部党委、纪委的领导下开展“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严防违规聚众饮酒”专题警示教育。

a4872741365cfad811c129b7950b6c5.jpg

此次专题教育深入学习深圳继续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举措、军委违规宴请喝酒“十一个严禁”和军委国防动员部“十个严禁”等文件精神,并传达数起涉酒违法典型案例,讲解国家法律法规中酒驾醉驾判定标准和处罚标准,让全体人员在讲、听、学中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酒驾醉驾带来的严重后果,确保此次专题警示教育入脑入心,提高全体人员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同时,全体人员签署《预防酒驾醉驾安全承诺书》并做出郑重承诺,纷纷表示,今后不能因一时麻痹大意、疏忽放松,丢掉个人前途、毁掉家庭幸福、损害单位形象。

区人武部部长黄冰峰提出,全体人员不能因深圳现在疫情防控短暂的放松,就产生懈怠心理,谨记“解封”不等于“解防”,“解封”不是“免疫”,大家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做到“两点一线”,严禁聚餐酗酒,更严禁酒驾醉驾,要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自身安全及部队安全稳定。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作为一名专职司机,我一定牢记这条铁纪……”区人武部保障科段亮亮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警示教育,我对酒驾醉驾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酒后开车断送了自己前途不说,还给他人、家人带来不可估量的伤害。以后我要杜绝侥幸心理,遵章守纪、文明驾驶、安全驾驶。”

下一步,区人武部将加强教育监督,向涉酒问题说“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区人武部纪委将持续做好“八小时之内”的监督和“八小时之外”的提醒,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深入推进涉酒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教育引导全体人员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自觉做到知法于心、守法于行。(通讯员:郭星鑫  余周敏)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