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区动态

“云走访”,疫情期落实民兵潜力调查工作的助力器

每年3月都是民兵潜力数据统计的关键节点,但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深圳龙华区人武部的企业调研工作陷入停滞。

3月中旬按照疫情访控要求,全市非必要单位停工7天,还有12家企业无法完成走访调研,又正直第一轮民兵数据统计上报的档口,潜力调研和民兵编组环环相扣,直接影响民兵工作的整体推进。关键时刻,龙华区人武部正在调试运行的数字武装系统派上用场,线上“云走访”编兵企业,全面了解企事业潜力,数据信息端口“一键”上报,编程软件自动“按需”分组,简单快捷的完成了12家企业的调研任务,摸清了编建底数,为为后续编组工作打牢了基础。

“疫情防控期间,通过视频会谈的方式'云走访'企业是一次创新,更体现了区武装部务实的工作作风,企业也可以借这个机会和武器部建立沟通机制,定期召开部队和地方企史业单位线上会议不仅高效解决民兵编组潜力调查问题,也为辖区企业开展国防教育、征兵宣传等提供一个窗口。哈瓦国际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丛保卫深有感触的说。

“云走访”企业期间,辖区各企事业单位纷纷表示,将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持我区国防动员建设,为建设与龙华区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武装工作贡献力量。(通讯员:焦阳 黄湘婷)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