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区动态

龙华区人武部召开2022年思想教育动员部署会

3月21日,龙华区人武部召开2022年思想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深圳警备区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刻分析当前区人武部、基层武装部和民兵队伍思想形势、总结2021年教育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的任务目标,为扎实抓好年度思想政治教育奠定基础。

44e006f1b03839aacd5c1defe521a65e_.jpg

区人武部党委高度重视,政治委员韦荣献就深圳警备区政治委员梅浩提出的五个“围绕”、四个方面及深圳警备区司令员杨芝春提出的三点意见进行系统解读,并组织全体人员就“如何抓好年度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实效”作讨论交流,从工作实际反思查找存在问题、探讨改进方法,举一反三“照镜子”、找问题、定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尤为重要,是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中心环节,是增强队伍凝聚力、提高部队战斗力、有效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保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教育组织领导。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抓教管教的政治责任,研究部署、督导问效,政治工作科要落实组教施教的重要责任,做到抓工作先抓思想、搞训练先搞教育,切实统筹好教育工作和业务工作。二要强化措施落实,推进教育活动开展。要抓实“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上级明确的三个阶段、八个专题、六项活动等要求抓好教育工作落实,推动教育成果入脑入心。三要坚持务实创新,确保教育质量效果。搞好统筹规划,把思想政治教育与征兵工作、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新域新质力量动员演练等年度重大任务结合起来,贯穿到工作各个环节,渗透到履行职责使命的全过程,以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检验思想政治教育成效。要勇于创新、紧盯需求、紧贴实际,大力推广“融入式”“沉浸式”教育,把年度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实际行动为人武部全面发展加油助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