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区动态

龙华区召开“阳光定兵、廉洁定兵”电脑摇号定兵大会

image.png

3月12日,龙华区2022年春季征兵电脑摇号定兵大会在龙华区委区政府3楼会议室举行。龙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黄冰峰,区人武部政治委员韦荣献,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等单位负责人及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参与,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阳光透明,确保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为坚决杜绝暗箱操作、坚守廉洁征兵底线,确保输送优质兵员到部队,龙华区征兵办坚持按程序操作,逐环节规范,按照全过程公开的原则,根据广东省“阳光征兵”有关精神,研究制定了龙华区“阳光定兵、廉洁定兵”实施方案,大力营造风清气正、阳光操作、公开透明的良好氛围。

会上黄冰峰对定兵相关纪律规定及本次兵员征集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工作人员在公证员的监督下现场启封摇号电脑,采用省征兵办统一研发的摇号软件,以随机派号方式确定入伍人员和去向,45名双合格青年将被输送到陆军、空军、武警等多个军兵种部队。

黄冰峰表示,龙华区人武部和区征办将按照上级要求,抓好下步各项工作落实:一是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和程序,对已定兵员名单及时进行公开公示;二是安排熟悉政策的工作人员对未入围的应征青年进行解释说明,化解矛盾;三是完善档案,做好部队审查档案准备工作;四是有序组织交接起运,协调有关部门开通新兵运输“绿色通道”,确保新兵起运安全顺利。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