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驻军风采

2021年盐田区驻深部队官兵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为持续提升驻深部队官兵职业技能,更好满足基层官兵需求,近日,2021年盐田区驻深部队官兵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伟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是区双拥办认真落实省、市双拥办关于开展“双拥在基层”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实事拥军的一项重要举措。培训坚持实用性强、应用范围广、贴近官兵生活实际的原则,开设了中式面点制作课程,活动一经发出,获得官兵一致好评,纷纷踊跃报名参加,最终来自全市13支部队共30名官兵获得培训名额。

开班仪式上,伟东同志重点强调了培训纪律及防疫工作要求;承办机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培训规定及注意事项;深圳干休所吴胜波代表参训学员作表态发言。

课程主要围绕蔬菜鲜肉包、水晶饺、炸春卷、萝卜糕等深受官兵喜爱的中式面点制作,由资深中式面点专家开展现场教学,力争让官兵们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掌握中式面点的发酵、制馅、成型、熟制等方法。为巩固培训效果,区双拥办将组织参训官兵参加中式面点师职业技能考试,通过后可取得合格证书,为提升部队伙食水平,拓宽官兵“后路”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