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驻军风采

2021年第七届驻深部队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顺利召开

曾经从戎报国在军营,如今创业就业建家乡。又是一年退伍季的到来,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切实解决部队“三后”难题,不断增强部队官兵和军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第七届2021年驻深部队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活动启动仪式在驻深某部营区举行。该招聘会由深圳市双拥办、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办,由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承办。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锋、双拥工作处处长姜祖林、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领导刘勇、钟志坚和部队领导等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本届招聘会主承办方充分总结梳理了前六届招聘会举办的经验,认真研究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线上网络招聘和网络直播及线下“分区招聘”的方式开展本次招聘会。在招聘现场,开设现场咨询介绍区、职业测评区、回乡建设区、网络招聘区、趣味活动区等区域,结合退役军人专长特点、兴趣爱好和企业岗位需求,从金融行业、电子信息、酒店餐饮、医药物流等20余个行业领域中,遴选出500多家企业单位,向参与应聘的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提供了生产类、管理类、服务类、技术类等多层次、多领域近5000多个就业岗位。本届招聘企业发展前景良好、经济实力稳定、福利待遇较好、重视对退役军人的培养使用,充分满足退役士兵多样化就业需求。

image.png

为了满足战友们不同的就业意向,增加招聘的趣味性、灵活性、成功率,招聘活动特别策划了职业测评、回乡建设、网络招聘三大亮点区版块。其中,职业测评区版块是今年招聘会的第一大亮点,主要是通过趣味游戏和专业测评老师指引对还未明确就业意向和岗位需求的人员确定适合自身的岗位;另外,随着乡村振兴的全面实施和“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今年招聘会特别设置了回乡建设区的第二亮点板块,本版块主要是为退役后不留在深圳,想回家乡找工作的老兵提供就业服务,为此工作人员专门联系了北京、天津、黑龙江、长沙、武汉、贵州、内蒙等多个城市的省外企业提供合适岗位,让老兵们回家马上能就业;第三个亮点是网络招聘区版块,基金会联合智联招聘网络平台面向全国39个城市数百家用人单位,采取全国同步上线的模式进行网上招聘,通过互联网方式完成投递简历、视频面试、参加技能培训等一条龙服务,网络招聘结合部队退伍季的时间需求,从8月开始直至12月底结束,旨在进一步推进退役士兵就业工作,帮助他们顺利实现社会角色转变。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