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

深圳市龙岗区开展2021年驻深部队官兵职业技能培训活动

image.png

根据深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关于印发<2021年驻深部队官兵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安排表>的通知》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推进实事拥军工作,以培养实用型的军地两用技能人才为核心,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开展驻深部队官兵汽车维修基础培训及便携设备摄影技术培训。

本次课程积极响应深圳市“双拥在基层”活动,地点设在深圳技师学院校本部,来自武警深圳支队、武警海警总队、深圳警备区、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等11个单位参与培训。其中,汽车维修基础科目为期10天,共40人参加;便携设备摄影技术科目为期6天,共44人参加。

深圳市龙岗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梁雨初主任、曹晓玲副主任,深圳技师学院交通学院张天柱副院长、继续教育学院张海涛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张海涛副院长首先代表深圳技师学院对各位来校参训的官兵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概括了深技师从2016年至今在全市各区承办驻深部队职业技能培训的情况。张天柱副院长随后介绍深技师及校交通学院及设备设施情况,将发挥院校优势做好培训服务。最后由梁雨初主任总结发言,通过华为公司总裁任正非为例子说明技能培训的重要性,任正非从部队转业后来深发展,尽管条件艰苦,不忘打磨自身技能,最后用军人精神打造一片天地。希望大家服从学校安排,珍惜培训机会。

汽车维修基础培训由深圳技师学院交通学院师资团队进行授课,课程以初学汽车维修人员技能入门及提升为导向,通过培训掌握燃油汽车结构与维护、新能源汽车结构与使用、汽车检测与排故及汽车美容等操作技能,帮助学员能够独立处理一般性汽车检测与维修的技术性问题。

便携设备摄影技术培训由深圳技师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影像制作中心陈孝悦主任为首的师资团队进行授课,以培养高水平便携式设备摄影技术及媒体宣传的人才为目标,通过讲解、示范及实践等多种方法,使得学员善用便携式设备,掌握拍摄技巧及图片处理能力,提升业务水平及综合能力。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