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活动

国防军事教育课进西乡

近日,深圳首座在超万人学校创建的8000平方米“阳刚男儿军训营”在宝安西乡中澳实验学校亮相,国防军事教育课等九大军事训练项目正式走进该校。

今年4月,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颁发了新修订的《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下称《新大纲》),并明确于8月1日起在全国施行。《新大纲》指出,高中阶段(含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军事训练教学时间总计不得少于56课时。

记者看到,军训营设有队列训练、圆木训练、地桩网匍匐爬行、越障训练、军事体能、极限翻越、陡坡爬、高空挑战、背摔等军事训练项目。军训营教官身手敏捷,动作娴熟,矫健的身姿处处透露出与众不同的军人气质。随后,中澳学生在教官指令下,一一挑战并完成九大军事训练项目。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中澳如今是深圳仅有的能在校内完成军训任务的学校,而阳刚男儿军训营今后除了作为初一、高一新生军训基地外,还能完成国防教育背景下的军事技能课程,可同时作为中考体育考试训练场地和高中拓展团建基地。(记者刘启达通讯员柯超华)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