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罗湖

缅怀先烈!罗湖区少先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4月4日,清明节,深圳市革命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缅怀先烈强信念学习先锋跟党走”罗湖区少先队清明祭英烈活动在此举行。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少先队员铭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振奋民族精神。深圳团市委、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少工委、罗湖团区委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活动,全区少先队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革命烈士丰碑气势宏伟,烈士纪念碑前,少先队员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庄严的出旗仪式后,齐声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罗湖区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五老”讲师团讲师林肖英老师为少先队员们讲授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勉励少先队员要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受红军长征故事鼓舞的少先队员代表也献上了激情澎湃的诗朗诵,字句铿锵,决心坚毅,坚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奋发努力,开创未来。


随后,多名少先队员抬护着花圈,以肃穆的仪式向革命烈士献上花圈。全场人员一起向革命烈士虔诚三鞠躬,静静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的敬仰和无尽的哀思缅怀之情。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宣誓人...”队员们伫立在烈士纪念碑前,目视队旗,右手五指并拢,高举头上,庄严的重温入队誓词,掷地有声,响彻云霄。


据悉,清明期间,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广泛组织动员全区少先队员开展线上线下“清明祭英烈”活动100余场,参与队员达8万人次。先后举行少先队仪式、“红领巾心向党学四史展未来”宣讲教育活动,并开展“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主题中队会。


随着退旗仪式的结束,本次清明祭英烈活动也随之结束。通过本次沉浸式教育,少先队员将爱国主义深扎于心,队员们更加切身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少先队员们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