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宝安

带领青少年体验军旅生活

培训现场。

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强则国强。”孩子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宝体国防军事体育基地自2018年落户宝体以来,通过开展公益培训,让孩子们在享受军事体育运动的同时,培养他们的爱国、爱军意识以及自强、自律、自理的品质。目前,国防军事体育已经成为宝体公益培训的热门项目,受到广大学员的追捧。

宝体国防军事体育基地紧贴国防科技体育特点,紧盯军事技能训练主题,突出前瞻性、科学性、专业性和实用性,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教学形式灵活多样,师资阵容强大。作为宝安区首个国防体育教育专业培训机构,宝体国防军事体育基地立体化、多元化打造的公益培训体系已初见成效。在接受培训的过程中,学员不仅可以学习国防发展史、了解主战装备特点以及在国防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前辈的感人事迹,还可以“全副武装”地感受“枪林弹雨”的军旅生活。除了开展公益培训外,宝体国防军事体育基地还在宝安区体育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承办了数场国防军事体育运动相关活动,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参加。

“在公益培训班,每当老师讲解为国防作出卓越贡献的前辈的感人事迹时,都有学员热泪盈眶,这样的场景让我颇为感动。”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报效国家和服务社会的基本素质,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国家竞争力。宝体国防军事体育基地负责人刘伟滔表示,该基地将通过开展和推广安全、规范、专业、健康、高质量的青少年国防体育项目培训和赛事活动,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青少年,为储备国防潜能、夯实国防基础贡献力量。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钟超 文/图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