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区动态

光明区国防教育基地揭牌,同步启用线上国防教育展馆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9月19日是全民国防教育日。18日上午,光明区国防教育基地揭牌暨线上国防教育展馆启用仪式在育新学校举行,光明区国防教育基地正式落户育新学校,并正式启用线上国防教育展馆。

据悉,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去年,光明区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区级国防教育办公室,军地合署办公,实体化运作,全面统筹全区国防教育工作,整合全区军地国防教育资源,初步实现了国防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开展。

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岭表示,在全区上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重要时期,国防教育基地揭牌、线上国防教育展馆启用,为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促进国防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和载体。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表示,光明区国防教育办公室与育新学校合作共建国防教育基地,是探索区校合作建设模式的一大创新,为打造具有光明特色的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探索国防教育新途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线上展馆与新基地相呼应,在内容上分为中国古代国防、中国近代国防、中国人民的革命、中国人民的全民族抗战、伟大的人民军队、国防科技等篇章,形象再现了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和革命的历史,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成长和壮大的光辉历程。

以此次揭牌为新起点,光明区将着眼全省、全市、全区国防教育形势,紧扣主题,全员参与、全员覆盖,把新基地与线上展馆建设成为广大市民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传统的重要国防教育场所,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全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