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答复公开

@广大考生,文职人员考试前的这些细节不可忽略


还有10几天,2020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就要考试了。考场如战场,虽没有硝烟弥漫,但笔下仍有千军万马。经过紧张充实的复习,相信广大考生对知识点已经充分掌握,但考前一些细节还需要我们特别注意。

证件文具,缺一不可。从8月12日9时至23日14时,考生可以通过军队人才网打印准考证,建议大家打印2至3张,一份随身携带,其他留作备用。考试当天带好身份证、准考证和各类文具,不要因粗心让自己几个月的努力付诸东流。考后准考证也不要随意丢弃,后期查询分数和资格审查等环节仍需使用。

饮食睡眠,保持稳定。饮食方面,尽量不更换食谱,不突然补充营养,不食用过冷、过辣以及刺激性强的食物,以免出现腹泻等症状。睡眠方面,不必大幅度改变生物钟,和平时睡眠习惯保持一致,不过分熬夜即可。现在天气炎热,可以根据身体状况备藿香正气水等进行防暑。

实地考察,一路畅通。考试报名时,不少考生因为报名时间较晚等原因选择外地考场。赴外地考试时,无论乘坐何种交通工具,都要考虑延误因素,尽量提前一天赶到考场所在地,给自己一段时间休整适应。选择距离考场近的宾馆、酒店,提前查看天气状况、考场位置,以及酒店到考场的交通状况。考试当天提前出发,一方面避免因道路拥堵导致迟到,另一方面各考区需要进行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考生进入考场的速度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把握节奏,切忌加量。考试前几天仍要按照平时节奏进行复习,切忌突然加量,加剧紧张情绪。考试前可以复习自己积累的错题或者重要知识点,可能在考试时起到重要作用。

放松心态,积极迎考。放松不是放纵,恰到好处的紧张有利于发挥水平。考试前可以适当运动,但不建议打网络游戏、看电视剧等。考试中要保持“人难我难,我不畏难;人易我易,我不大意”的心态,真正做到“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惟事事,乃其有备,有备无患。”把握知识,重视细节,方能适应考场变化,尽量做到万无一失。(郭春德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