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活动

出动15台车免费接送!深圳退役军人助力学子高考!

7月5日下午,距离高考只剩2天。

为了更好地服务高考学子,保障考试顺利进行,深圳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在福田区政府大院举行助力高考启动仪式。

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龚龙、福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代表和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等近60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红星志愿车队+校外服务“加油站”

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莘莘学子十年寒窗,金榜题名只待今朝。

一年一度情系万家的高考将于7月7日和8日两天进行,为高考学子服务,体现退役军人对高考学子们的关心关爱,充分展现社会责任感,并进一步提升和传播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的服务能力和品牌影响力,福田区红星志愿服务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红星志愿、助力高考”行动。

为做好本次助力高考工作,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于6月中旬设立了领导小组与高考协调应急指挥部,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及应急预案,并成立了红星志愿车队和校外服务“加油站”,实施两大方面的助考服务项目。

严格筛选车辆和选拔红星志愿者,服务车辆全部进行清洁和消毒处理,车辆和随车志愿者全部购买保险。

免费接送!

联络卡+明信片为考生加油鼓劲

在今年高考期间,红星志愿车队对广大考生和家长一律免费接送。每台接送车里面准备两张联络卡和两张祝福明信片,联络卡提供给有需要的考生或者家长联系车队,明信片则是赠送给考生的鼓励和祝福。

福田辖区高考考点校外设立的助力高考服务“加油站”,则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口罩,以及校外警戒巡逻、交通安全劝导等服务。此次活动福田区红星志愿服务队共将出动15台车辆,50名红星志愿者参加助力高考行动。

考虑到学子赴考路上的安全和考试情绪的稳定,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龚龙在启动仪式上要求,红星志愿助考团队要严格按照专项活动方案及应急预案进行落实,并强调行车安全、严禁迟到、严禁催促考生、严禁打听考生考试情况等注意事项。

“出发!”嘹亮的号角已经吹响,红星志愿车队正式进入“战备”状态,启动仪式的最后,龚龙为助力高考团队鼓掌欢送。

背景

今年2月,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因疫情防控需要而在全市组建。

组建以后,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主要开展了疫情防控协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学校复学、社区义剪、卫生整治、关爱环卫工人美食分享送餐、团体爱心献血、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消防知识和消防灭火示范等志愿服务活动。

高考临近,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组织策划此次“红星志愿、助力高考”活动,进一步体现了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祝天下高考学子

考的全会,蒙的全对!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