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答复公开

2020年上半年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时间确定

6月1日至20日重新组织考生报考;考试延期至8月1日至2日举行,开考课程不变

解放军报北京5月29日电关旭宁、特约记者吴旭报道:近日,军委训练管理部印发通知,明确原定今年上半年举行的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期至8月1日至2日举行,原计划开考课程不变。取消考生1月20日至3月1日提交的报考信息,6月1日至20日重新组织考生报考。本次考试后,为满足毕业条件的考生补充办理毕业手续,毕业时间为9月30日。

据军委训练管理部职业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军队自学考试是国家自学考试和军事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官兵科学文化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军事人才队伍具有重要作用,考试延期举行是落实军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基本指导,完成军队自学考试一年两考既定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有利于保证广大官兵考生切身利益。

通知对考生报考、疫情防控、考场编排、命题制卷、考务组织等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要求各单位指导所属考点区分地域制订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积极应对疫情期间各种不确定因素带来的挑战,严格执行军队自学考试制度规定,严肃考场纪律,努力克服各种矛盾困难,确保考试顺利实施。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