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明

光明区人武部:凝聚力量 共抗疫情

深圳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光明区人民武装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及时统一思想和行动,通过地毯式走访排查,以“战时状态”把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自2月4日起,根据各社区居民数量和具体情况,光明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分布在区内65个卡点,遍布光明区各个交通要道、乡镇街道、社区入口,负责协助开展防控点交通疏导、登记返深人员信息和体温检测,每日检测体温约18000人次,采集人员信息约8500余次。

今年21岁的退伍军人莫锦鹏就是这些民兵中的一员,去年11月他刚从部队退役。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向街道武装部递交请战书,主动申请到人手紧缺的李松蓢社区协助执行疫情排查任务,为社区防疫工作把好“入口关”。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派发宣传单,指导过往行人使用线上小程序申报健康状况,莫景鹏每天至少工作11个小时,风雨不改,“疫情就是战情,我当过兵,自然要到防控第一线。”莫景鹏说,一天穿军装,一生是军人,越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

2月21日上午,警备区常清华政委带队检查慰问光明区抗疫工作,对莫景鹏这种无畏艰险的精神表示赞扬,并指出全体民兵要发扬迎难而上、连续作战、英勇顽强、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绝不能有任何懈怠松劲,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极端负责的出色表现,擦亮“深圳民兵”金字招牌,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不折不扣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疫情不除,绝不收兵。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光明区人武部将继续外防内控、攻守兼备,全力构筑防疫防控铜墙铁壁。(通讯员:李婷云、欧锦坚)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