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田

福田人武部:疫情不控 岗位不空

深圳新闻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武部主动作为,积极动员、组织专武干部和民兵全面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福田区沙嘴村的实际情况,沙嘴武装部迅速研究出防疫行动方案,发动基干民兵队伍,经过短暂的培训后马上有序融入到入户宣传、逐人登记、摸排引导、卡口布控、治安巡察等各个环节,主动扛起福田区沙嘴村的布防重担,充分发挥急时应急的作用。


“我是民兵,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沙嘴武装部民兵面对疫情无一人退缩,特别是带班班长卓焕清,样样工作冲在最前面,最苦最累的活抢着干,形成全体民兵争先恐后坚守防控第一线的良好氛围,成为一线防控的骨干力量。据统计,目前沙嘴武装部累计出动民兵356人次,临时封闭沙嘴村5个出入道闸口,检查车辆289辆,体温检测、登记筛查8256人次,有效构筑起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屏障。

“我们这里是城中村,外来人口比较密集,且老年人多,如果不严防死守,一旦疫情在村里传播开来,后果不堪设想。”疫情发生以来,福田区上沙武装部迅速投入到了上沙村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全体民兵始终坚守在抗疫防疫一线。

上沙村武装部副部长丁军作为一名老党员,自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带头加入到一线进行宣传、调查、排摸等各项工作中去。根据上沙村的实际情况划分区域进行网格管理,带领民兵人员在车流量、人流量大的重点位置和村路口设置检测关卡,对较少人员出入的部位路口进行封堵,严密布防和管控,形成坚固的保护网。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入党誓言不能当喊口号,始终要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要冲在最前面,要真心为群众做实事,个人辛苦根本不值一提。”每当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累还要坚持,丁军都这样回答。为了让村里每一位居民都知道防疫知识,丁军带领队员走村窜巷宣传预防新型肺炎的相关事宜和防控措施,呼吁并劝诫本村居住人员尽量减少出门、不聚餐,同时告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性。逐户上门找楼栋业主摸排湖北籍返村人员,用3天时间访遍村内3000多户人家,同样的劝诫话语不知道重复了多少回,喉咙都沙哑了,但他仍未停下入户的脚步。


尤其是复工以来,他坚持每天带着队员巡查村内大小商场和餐饮店铺,再三讲解该如何有效的防控出入的顾客,督促店主必须严格按照《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文件精神落实情况。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6个小时,但不管防疫工作多么辛苦多么累,他都没有一句怨言。


“疫情不控、岗位不空”。截止目前,广大武装干部和民兵依然坚守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身着迷彩服,以实际行动彰显军人本色,当好人民生命健康的“守卫兵”。(唐娜 通讯员 欧锦坚)


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