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国防特报>

深圳法院今年审结涉黑涉恶案件172件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19-12-24 09:47 星期二

昨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法院系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成果。截至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一审和二审涉黑涉恶案件211件1180人,审结172件(涉黑30件,涉恶117件,不予认定的25件)745人,审结率81.5%,其中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限制减刑1人,无期徒刑2人,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118人。

涉及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重点行业的黑恶势力,以及“套路贷”、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一直是深圳法院从重从快打击的重点。截至目前,全市法院依法审结“宝济诊所”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对6名被告人以强迫交易罪、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年9个月至5年6个月不等,并处罚金共计297万元。依法审结“套路贷”案件8件72人,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30人,判处没收个人部分财产和罚金共计1396.15万元。

(内容来源: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肖波)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