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国防特报>

辖区涉黑恶案件同比下降一成

来源: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19-12-20 09:18 星期五

龙岗区园山街道以挂牌整治为契机,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涉黑恶案件同比下降12.5%,涉黄案件同比下降62.5%,社会治安环境向好,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龙岗区园山街道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第一时间成立园山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精准制定工作方案,制定《园山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狠抓落实。

龙岗区园山街道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街道党工委书记到社区讲党课,街道建立“深圳市龙岗区园山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培训基地”,为街道扫黑除恶成员单位开办线索摸排骨干培训班18期,培训扫黑除恶工作骨干700余人次,股份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居民小组组长168人次,各社区群防群治队员、网格员、志愿者、楼栋长1800余人,提高人员扫黑除恶的业务能力。

着力构建社会治理的“防火墙”,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新途径,不断总结发展新时代龙岗“枫桥经验”。党员下沉一线服务群众,创新“路长+段长”管理模式,按路、段划分党员责任区,由社区党委成员任一级路长、居民小组党支部成员任二级路长,将“三小场所”分为若干“段”,选出党员代表担任段长,并明确“入段联户”党员工作职责,联户党员具体做到“民事五必访、隐患五必报”,近距离了解群众诉求,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身边就有说事、管事、办事的人。

(内容来源:记者 吴维 通讯员 张超 张文猷 邓程武)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