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国防特报>

男子耍酒疯恶意报警24次被拘留

来源: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19-12-18 09:39 星期三

打麻将输了钱,竟然还“脑洞大开”希望公安机关能帮忙追回赌款。近日,宝安区一名男子酒后耍酒疯恶意报警24次,并出言辱骂民警,脚踹警车车门,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12月11日晚8时许,新乐派出所接到何某报警称,其与几名男子打麻将输了数千元,要求公安机关帮其追回赌款。接警后,值班民警带领队员赶往现场,却并未找到报警人。然而,何某竟开始频繁拨打110报警电话。“该男子与我们对话时,言语混乱,思路不清,甚至出言辱骂。”派出所值班队员介绍道。据统计,11日20时40分至11日23时30分许,何某以打麻将输了数千元、牌友被抓走、不服气想要拿回钱等为由,重复拨打110报警热线达24次。

12日0时许,在核查到报警人所在位置后,民警钟声波带领队员前往新安街道某小商铺,这才找到醉眼朦胧、满身酒气的何某。见到民警后,何某先是拒绝承认自己曾报警,随后直接无视民警提醒劝告,用平板电脑对民警执法过程进行录像。

民警随后告知何某,将依法传唤其前往派出所解释多次报警缘由。然而,何某置若罔闻,强行冲上阁楼并反锁房门,并再次拨打110报警电话。为有效控制场面,钟声波联络了附近巡逻警力到现场协助处理。岂料,在将何某带离现场时,他不仅多次出言辱骂,还用脚暴力踹坏警车车门,甚至直接踢向多名队员。

在近半小时的挣扎后,警方将男子何某带至派出所。根据相关规定,新乐派出所将嫌疑男子何某移交翻身派出所处置。经询问,何某对其因醉酒多次拨打110、阻碍民警执行公务等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现宝安警方依法对何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内容来源: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焦雪珂)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