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深圳勇夺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总决赛冠军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19-12-05 07:31 星期四

12月3日,历时3个月的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广州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地级以上市的21支代表队参加竞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深圳市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以绝对优势勇夺总决赛冠军并获得优秀组织奖,郑琦同志荣获全场唯一最佳个人风采奖。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至12月,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普法办开展了“不忘初心担使命牢记职责练本领”退役军人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丰富,涵盖了《兵役法》《烈士褒扬条例》《安置条例》等17项法律法规内容1300多题。

本次知识竞赛是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工作部署和号召,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大力支持,参赛队员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在工作之余认真备战,严格训练。11月15日,深圳代表队在初赛和半决赛中成功突围,与广州、珠海、肇庆、河源、揭阳等代表队一起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中,深圳参赛队员信心满满,志在必得,在必答题阶段对答如流,在抢答题和风险题阶段,队员们沉着冷静、反应迅速、果敢决断,在案例分析阶段,队员们理论联系实际,精准分析,准确施策,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深圳代表队以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专业技能、融洽的团队协作赢得本次比赛的总冠军,充分展示了深圳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积极进取、团结协作、追求卓越、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和兄弟市的高度赞许,为深圳赢得新的荣誉!

深圳将以此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全面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为加快建设具有深圳特色的政策制度体系,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水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