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国防特报>

沙头街道应急盲演练兵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19-12-03 09:59 星期二

▲参赛队伍人员争分夺秒,完成四层楼往返障碍破拆。

近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福田区沙头街道应急实战盲演暨社区应急技能大比武活动在金地工业区举行。7支辖区安全应急救援专职队以及12支社区应急队参加了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沙头街道下辖12个社区和5个城中村以及6个产业园区,各类企业和三小场所近20000家,居住人口近50万,是集工业、商业、物流、科研及居家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区域。

活动现场,辖区上沙、下沙、沙嘴、沙尾、新洲、金地、泰然共7支辖区安全应急救援专职队以及12支社区应急队在考评员一声哨响后同时出动,分别展开应急实战盲演与社区应急技能比武行动。各队伍人员争分夺秒,以最快速度顺利完成了四层楼往返障碍破拆、人员营救、水带连接操、伤残人员转移、油盆灭火等关键任务。最终,金地安全应急救援队以2分58秒的优异成绩夺得盲演比武第一名,达到了专业水平。

此次活动通过统筹应急资源、模拟现实场景、实战盲演练兵、专业技能考评,充分检验了沙头街道坚持开展基层应急“每周一拉练”成果,体现了辖区专职应急救援队与社区应急队的联动实战能力,进一步完善了街道应急救援相关组织、协调、指挥体系,夯实应急管理“三基”建设,强化社区应急一体化机制。

(内容来源:记者 温银妮 通讯员 唐山)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