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国防特报>

十五载 零距离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19-12-02 16:22 星期一

警犬吸引市民的关注。5G机器人(小朗)亮相。“最美少年”和民警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第十五届警营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推向高潮。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 记者 杨少昆 通讯员 张奎 摄

11月30日,深圳市公安局第十五届警营开放日活动如期而至,全市148个开放点共迎来100余万市民。

2002年,当首届“深圳特区警察文化节”在深圳体育馆亮相之时,可能没有人会想到,这种警民之间的联欢将以“警营开放日”的形式延续至今。

作为提升警民关系、展示警队风采的重要手段,警营开放日成为深圳一年一度的全城盛事,而这背后,也是深圳人民对深圳警队数十年如一日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广大市民所做贡献的肯定和认可。

一直以来,深圳警队秉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拉近与市民的距离。十五载的辛勤付出,换来今天这种警民无间的“零距离”。

在警营开放日活动迎来第十五个生日之时,深圳市公安局联合深圳晚报、Shenzhen Daily(深圳日报)发起了“我与深圳警察的故事”征文比赛,一篇篇征文展现出浓浓警民鱼水情。征文作者中还出现了不少外籍人士,来自德国、法国、俄罗斯等国的在深留学生,讲述了深圳警察给予他们的帮助,表达了他们对深圳警察的良好印象。这一切,都充分彰显着深圳国际化大都市的地位。

成绩已经成为过去,当面临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深圳警队也将面临新的挑战,而作为深圳警队坚强后盾的,永远是深圳人民。

相信这种“警民零距离”的力量,能够让深圳警队在深圳实现2035年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意创业之都、成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新征程中,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刘琨亚)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