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不朽丰碑 红色华章

来源: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19-11-28 10:55 星期四

11月26日、27日,“不朽丰碑·红色华章——汕尾市红色故事专题文艺晚会”在深圳大剧院上演。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摄

11月26日、27日晚,“不朽丰碑·红色华章——汕尾市红色故事专题文艺晚会”在深圳市罗湖区深圳大剧院上演。现场还设置了“红色印记·老区新貌”图片展,吸引了众多观众。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汕尾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深圳市史志办公室、汕尾市政府驻外办、汕尾市工商业联合会支持。

表演分为序《不忘初心》、第一篇章《铁血忠魂》、第二篇章《中流砥柱》、第三篇章《家国情怀》和尾声《祝福祖国》五个部分。演出内容融合了歌舞、情景剧、朗诵、武术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演员以饱满的热情,动人的情感,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生动演绎了海陆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最后全体观众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晚会推向高潮。

观众们在深圳大剧院大堂还观看了“红色印记·老区新貌”图片展,触摸汕尾快速发展的脉搏,感受汕尾的生机和活力。本次图片展览以“红色印记·老区新貌”为主题,共分为《红色汕尾英雄底色》《滨海汕尾靓丽明珠》《清新汕尾诗意田园》《人文汕尾典雅相生》《平安汕尾滨海新城》五个篇章,展出图片117张,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用图片展示汕尾独具特色的壮丽与秀美,塑造汕尾气韵夺人的靓丽风景,表达汕尾人民对美好新生活的礼赞,对伟大祖国的致敬和献礼。

(内容来源:记者 杜翔翔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