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黄奕彬:希望大家都知道深汕公安分局民警有多好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19-11-27 14:10 星期三

▲黄奕彬。

家乡仿佛是黄奕彬的一切。

黄奕彬的出生地位于现在的深汕特别合作区,他对家乡有很深的感情。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深汕特别合作区的种种变化,黄奕彬开了一个微信公众号,专门推送各种深汕特别合作区的信息。“我在外面上学时发现,很多人不太清楚深汕特别合作区的情况,所以我就开了一个微信公众号,每天在公众号上发送一些家乡正能量的文章,如深汕特别合作区要建学校、修路等信息,还会转载一些来自政府的民生服务信息。”黄奕彬说。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深圳市公安局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局民警。“之前我和警察这个职业基本都没有什么接触的。在我以往的印象中,遇到危难时民警会第一时间出现,要是没有事情就基本见不到他们。”黄奕彬表示,这次与深汕公安分局民警的接触完全改变了自己的这种看法。

今年1月24日,深汕公安分局正式成立。在成立后,黄奕彬明显感觉到了变化:经常有民警设点位开展“猎虎”、严查超速超载等整治行动,司机开车变得更小心,交通情况得到极大改善;巡逻民警、公共安全宣传标语到处可见,社会治安更稳定了;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市民安全感得到极大提升;民警主动前往镇里开展安全知识讲座,不仅增强了市民防范意识,还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而黄奕彬在和邻居闲聊时也发现大家都在夸奖现深汕特别合作区的警察,感动之余便写了一篇文章发在公众号上,没想到刚过几天就有深汕公安分局民警主动联系自己,希望自己能为警方提些建议。

“之前我从没听过民警会主动打电话向普通市民请教事情的,尤其是我这种在校学生。在提供完建议后,民警不仅向我表达谢意,还邀请我前往深汕公安分局参观,让我更好地了解警方的工作。之后我明白了,深圳公安管理方式和其他很多城市是不一样的。”黄奕彬说。

今年11月初,黄奕彬在深圳晚报公众号上获悉此次“我和深圳警察的故事”征文比赛,便连夜写了稿子投稿。

“我投稿就是想让大家知道深汕公安分局民警为我们做的好事,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提高了我们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幸福感。”他说。(马超)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