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国防特报>

大鹏警方联合营救17名登山遇险人员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9-11-18 09:41 星期一

昨日8时许,大鹏警方联合南澳街道办、森林消防南澳中队、大鹏新区国家地质公园等多部门,经过14个小时的彻夜营救,成功将攀登七娘山遇险的17名游客安全护送下山。

11月16日18时许,大鹏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其一行17人在七娘山下山途中迷路被困,请求救援。接报后,大鹏公安分局南澳派出所立即联合南澳街道办、森林消防南澳中队、地质公园等部门实施营救。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根据被困游客手机定位开展大范围搜索,由于夜间能见度低,事发地段地势险要,救援难度极大。为尽快找到被困人员,救援队一路披荆斩棘,手脚并用,经过10个小时的不间断搜索,于17日凌晨4时许找到17名被困群众。为被困人员补充饮用水和食物后,救援人员于17日8时许,将全部人员安全带回山下。

经了解,该17名(13名女性、4名男性)游客来自深圳罗湖、南山等区,本次活动系通过网络自发组织,由陈某(男,31岁,湛江人)带队进行。16日7时许,该一行人从深圳北站乘车抵达南澳七娘山,在下山途中,因领队陈某带错路,致全部人员迷路被困,遂报警求助。经教育训诫后,17名游客已自行返回。

(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王茂程 通讯员 廖欣)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