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一批军民两用 高新技术展出

来源: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19-11-14 09:24 星期四

航空兵便携式北斗用户机、便携式通航北斗终端、人员救生终端、排爆机器人……这些军民两用高新技术,昨天集中亮相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参加由深圳市特种技术装备协会主办的军民融合展。

展会期间还举办多场军民融合对接洽谈会,研讨我国科技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的落地转化工作,对有前瞻性和应用价值的研究课题进行深入探讨,全面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合作的发展进程。

军民融合高峰论坛同时举行,军民专家纵论军民融合创新。原空军司令部军事代表局副总工程师谭云刚大校表示,在未来推进军民融合的历史进程中,“开放是常态、封闭是例外;竞争是常态、垄断是例外;融合是常态、分割是例外”。目前军民融合壁垒在逐步打破,企业要勇于去涉及而不是存在畏惧心理。军民融合必将建立在开放的平台、高效的体制、灵活的机制、先进的技术和科学的管理基础之上。

(内容来源:深圳商报讯 记者 刘娥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