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国防特报>

鹏城十佳消防救援卫士受表彰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19-11-11 10:08 星期一

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一周年暨第一届鹏城十佳消防救援卫士颁奖仪式在深圳会堂举行。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吴瑞山,市领导刘庆生、高自民参加相关活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及家属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约600人参加表彰仪式。

在省消防救援总队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圳市消防救援队伍聚焦“全灾种、大应急”形势任务,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坚持一切从实战出发,始终听党指挥,闻令而动,一年来成功处置各类警情1.8万余宗,解救遇险人员5100多人,为维护深圳市社会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当天举行的首届“鹏城十佳消防救援卫士”颁奖仪式上,“南粤消防最美家庭”援藏干部朱金龙和“鹏城十佳消防救援卫士”陈志平、丘广生、彭长剑、李康武、吴明艺、刘志文、盛鹏刚、蒙立掌、林启勇、叶崇达等人获得表彰。据悉,这10位受表彰的消防员均来自深圳消防救援一线,为了守护鹏城消防安全,他们奉献大爱,用平凡成就了伟大。

今年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深圳市消安委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活动。深圳全市共有64个消防站在11月面向社会群众统一开放。平安金融中心、京基100、中国华润大厦等深圳地标建筑,集中时段在全楼外墙电子屏滚动播放消防宣传标语,提高消防安全的关注度。此外,深圳地铁11号线开辟了消防宣传专列,向乘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内容来源:深圳晚报讯记者马超)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