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福田区退役军人就业技能培训启动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19-10-22 09:36 星期二

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更快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于10月18日启动退役军人就业技能培训。培训第一期军事教官执业能力提升营在福田区梅林街道党群活动中心开营,今后将结合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需求开展更多职业技能培训。


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技能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政府提出的“深入开展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提高退役士兵职业技能素质、增强其就业竞争力的重要措施。继今年9月为辖区125名2019年退役士兵组织全员适应性培训后,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此次为辖区退役士兵提供就业技能培训服务,搭建了增长知识、增进技能的平台,帮助他们更快融入社会,选择好自己就业创业的方向。


“掌握一门技能,对退伍士兵来说,既是个人安身立命的必备武器,也是现代化建设的客观需要。”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庆元希望退役士兵充分把握此次机会,切实提高自身素质,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学习中去,真正实现从合格军人到合格技能人才的转变。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6天,内容涵盖军事教官未来职业规划、消防安全应用知识、国旗班训练等。期间,福田辖区15名退役士兵将前往广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军训课程实践。


(内容来源:深圳晚报记者 温银妮 实习生 杨姗姗 )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