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国防教育网>最新活动>

深圳南山全员适应性培训圆满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谋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21 11:07 星期一

10月19日,由深圳市南山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菲特拥军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南山区2019年度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圆满结束。此次,141名退役军人通过为期5天的全员适应性培训,有效地提升了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竞争能力。培训期间,不仅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发扬特区精神等思想理论课程,更有实用的职业生涯规划、简历与面试技巧、就业创业形势及政策、创业知识、深圳典型创业案例解读等实用课程,还有退役的老大哥们以过来人的身份分享退役军人角色转变的成功经验,成功创业的退役军人分享的创业经验。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主办方更带领退役军人走进前海,习总书记曾经两次来到这里,作出重要指示的,这里是中国梦开始的地方,中国梦实现的地方;学员们走进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以大疆为代表深圳的科技企业是如何布局创新,如何创新,如何实现超越的,退役军人们更加深入透彻地理解了敢闯、敢干、敢拼、勇于创新、勇于开拓的特区精神。



培训结束的当天,在深圳南山科技园举行了隆重而热烈的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总结表彰大会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余富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处长杨宇虹,以及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各协办合作单位负责人、承办单位菲特拥军创业服务中心,以及来自南山辖区各辖区街道的代表、近年退役转业军人及家属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3个学习小组获评优秀集体,11名退役军人获评优秀学员。2名优秀学员代表就几天的所学、所闻发表了感想。



表彰会后的专场招聘会,有来自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华侨城集团、中建一局、华润集团、顺丰速运等7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260多个工种近2000个工作岗位供退役军人及家属选择。招聘现场,设置了专门的简历打印区,为退役军人打印简历。本次招聘企业投入的岗位普遍薪酬均在每月5000元以上,不少单位还打出退役军人优先的横幅,精准发力招才,吸引了很多退役军人的关注,纷纷拿着简历向前询问,现场企业HR们表示本次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素质普通较好,企业非常欢迎这样高素质的退役军人,原意提供更多的机会供他们选择。



参会单位华润集团的负责人高兴的说:“我们以前多次参加招聘会,这次以退役军人为主的招聘会,目标明确,收获很大,前来了解咨询的退役战士络绎不绝,有意向的有十多位。”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小彭说:“非常感谢政府搭建就业平台给我们,提供那么多岗位供我们选择,我有幸选了中建一局,并通过了他们的现场面试,签订了就业意向书。感谢政府,感谢培训老师、感谢活动主办单位。”


做好退役军人及家属安置保障工作,让更多人以军人为荣,提升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希望更多的企业、更多的热心人士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给到退役军人,也希望退役军人保持退伍不退色的光荣传统,在新在人生岗位上扬帆出发,建功立业。


(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通讯员 孟庆芳 王雁 陆才兴)

编辑:鹿筱悦